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讨毕业生就业工作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5日

为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寻求提升就业质量的有效途径近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讨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党政班子、支部书记、系(中心)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及辅导员参会。

 

会上,学工办主任通报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的总体进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和已采取的应对措施。毕业班班主任总结分析了各班的就业工作现状、就业思想动态和困难学生情况。围绕全面摸清就业动态、分类实施促进措施、精准帮扶重点人群等问题,与会人员还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和探讨。

党委书记林定远首先结合全国两会精神,对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全国两会精神为引领,提高思想认识,努力形成领导主抓、全员参与的稳就业、促就业的行动自觉。二要以学生为中心,强化精准指导,通过“党建+”“博士工作站+”“导师+”“校友+”等措施,进一步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三要以内涵建设为关键,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努力形成“招生-培养-就业”的良性循环。

院长吕亮则从近些年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第三方调查的结果出发,剖析了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上的短板和不足。他表示,就业就是民生,也是学院最重要的工作之一,需要全员参与,全过程渗透。辅导员、班主任、系主任、毕设指导教师等要从学校人才培养长期战略的层面高度重视、多措并举、通力合作,确保对每一个有就业意向的毕业生的指导、帮扶和推荐,落实好党和国家、学校和学院对每一位毕业生的关心与爱护。(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高巧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