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优秀毕业生】——周琰

浏览:329次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0日

优秀毕业生周琰——我为我喜欢的东西大费周章,所以我才能快乐如斯。

引言

岁月匆匆、四载春秋,从进入大学校园开始,她就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大学四年,她不仅学习到了书本上的专业知识,还经过了学科竞赛、考研等无数次考验、挑战和历练,锻炼了社交、组织和表达等各方面的能力。她经过四年的积淀,逐渐成长为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大学生。并最终通过不懈的努力获得了通往浙江师范大学的通行证,她也必将继续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以衢院为新的起点,去探索更广阔的未来。

个人简介


周琰,女,中共党员,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曾担任20环境1班班助、衢州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副部、化材女篮队队长以及化材党员之家组织部副部。

所获荣誉


在校期间曾获学业二等奖学金2次、三等奖学金1次、创新创业奖1次、学习特别奖1次、“三好学生”2次、“优秀学生干部”2次、“优秀团干部”、“浙江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优秀志愿者”、“衢州学院学生会优秀干事”等荣誉称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参与者)、浙江省大学生生态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二等奖、浙江省大学生挑战杯大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三等奖;均以500分以上的成绩通过了英语四六级,通过计算机二级,普通话等级考试获得二级甲等。

 

努力刻苦、积极进取

一直以来,她勤奋学习专业知识,积极进取,严于律己 ,不断地加强理论知识地学习、提高专业实践水平。

2018年她带着还有点空空的脑袋,有点雀跃的心情,对未知生活的期待与害怕,开启了自己在衢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学习与生活。作为一个一直以文科生自居的人来说,她在工科专业的学习可谓困难重重,但是难从来不会成为让她放弃的理由,基础不如别人她就会从简单的慢慢做起,正确率不够高她也会不断重复练习提高来正确率,对于每一门课她都认真对待,没有丝毫的懈怠,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努力查漏补缺,针对不懂的问题也积极请教老师和同学。在她的不断努力之下,她的综测成绩逐年稳步上升,让她感觉满足与自豪。

坚定信念、牢记使命

从刚踏入大学校园不久,她就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确立了自己的目标,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定期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状况,在这一过程中,她更深入地认识和了解了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关心国家大事,坚决拥护党的决定,最终通过了党组织的考验,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科研之路、精彩纷呈


她在学业上努力跟上他人步伐的同时,也跟她的队友们在实验楼三楼那间小小的实验室中开辟了一方新的天地,开启了她的科研之路。而正是这段时光,让懵懂的她迅速成长起来。她和队友们从零开始,学着去查阅文献、学着去撰写实验方案,学着去规划实验进度,从一无所知的科研小白,一步一步成为了可以在实验室指导学弟学妹们的前辈,这一路走来的艰辛都恍如昨日。他们所付出的汗水最终都结出丰硕的果实而这段经历也在他们的大学生活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积极主动、认真负责

她在工作中积极主动、敢于突破和创新,在学生工作中不断收获、不断成长。

大学的生活不止只有学习,在课余生活中,她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的各级学生组织。她曾经担任化材女篮队长,努力平衡学习和训练,给球队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她也曾担任衢州学院体育部副部,所组织的活动都取得了圆满的成功,锻炼了她的活动组织能力。在不同的学生组织中,她担任着不同的职责,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却收获了同样的快乐,与此同时,她也为各个团体积极的奉献着自我,作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

研途风景、未来可期

大三这一年,她和大部分即将毕业的同学一样选择了考研,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站上更高的台阶,拓展自己的视野,去探索不一样的世界。她说:“考研就像在黑屋子里洗衣服,你不知道洗干净了没有,只能一遍一遍去洗,等到上了考场的那一刻,灯光亮了,你发现只要你认真洗过了,那件衣服就会光亮如新。而以后你每次穿这件衣服都会想起那段岁月。最终,她考研初试取得了400分,以初试第一、复试第二的的成绩被浙江师范大学录取。

    赠言


大学四年的时光如白驹过隙,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好好把握这独一无二的青春时光,在这最美好的年纪里,你们不妨大胆一些,去攀一座山,追一个梦,爱一个人,去努力做你想做的事,见你想见的人说你想说的话,去你想去的远方,愿你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