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春梦想正启航,携手同行向未来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环境系举行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

浏览:11次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2日


97日晚6:30,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系组织师生召开2022级新生专业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2022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及环境系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见面会上,环境系主任赵芝清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全面介绍了学院及本系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理念,师资力量,实验实训等办学条件,以及近年来环境系师生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学科竞赛、考研就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勉励同学们珍惜韶华,不负青春。

随后,环境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沈晓莉为新生们上了一节题为“立心力行,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党课。她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20年来我国在政治、经济、社会、科技、文化、体育以及环境生态保护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分析当代大学生,特别是环境工程专业学生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以优秀学长学姐们不忘初心、以身正己、拼搏奋斗的事迹激励同学们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希望同学们秉承新时代衢州人文精神,做文明有礼新衢州人,践行“立心力行”校训精神,做“四有”衢院人。

接着,环境系副主任曾惠明从实际工程项目出发,为同学们系统阐述了环境工程专业学生的就业方向和前景,他以形象生动、接地气的语言描述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本专业的课程体系、作用及人才培养目标;同时鼓励同学们下苦功夫、学真本领,将来到社会上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不可替代之人。

最后,本专业考研团队负责人、新生班主任就考研及近期工作安排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此次见面会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不仅加深了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识和了解,引导新生树立学习目标,增强学习自信,同时也增强了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沈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