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化材学院召开全体新生寝室长大会暨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浏览:53次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2日


 为使同学们新学年拥有整洁的生活环境,焕发崭新的精神风貌,上好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公寓(社区)劳动实践第一课。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了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公寓劳动实践第一课暨有礼公寓专项行动,于921日召开了全体新生寝室长大会,学工办李雪莉、陈敏斯以及全体新生寝室长参加本次会议。

 陈敏斯针对卫生检查标准和条例展开细致的讲解,要求寝室长将规章制度内化于心,指导寝室成员改善卫生情况,并将近年来各大院校发生的安全警示案例进行强调,要防患于未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人身和财产安全受到威胁。

 李雪莉老师作总结,针对寝室长职责再次进行强调,要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担当使命,做到关心室友,对寝室基本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在学习生活各方面发挥引领表率的作用。

 会议最后,辅导员老师对大扫除工作进行部署,清除寝室里的卫生死角,营造干净整洁,和谐美好的寝室生活环境。相信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同学们的生活环境更加整洁,有助于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更轻松投入到学习中去,同学们在集体劳动中收获了快乐也收获了成就感,更培养了团队的凝聚力。(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陈敏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