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传承改革担当精神 探寻共同富裕密码”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6日


 为教育党员深刻领会改革担当精神内涵,强化他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主动担当意识,同时引导他们切身体悟乡村共富成效,924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前往改革先锋谢高华的家乡——衢江区贺邵溪村开展“传承改革担当精神,探寻共同富裕密码”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贺邵溪村党员们先后走访了谢高华故居、时光供销社、妈妈潭广场、信仰书吧、记忆老街、初心集市等地,并通过资料查阅、分组调研、村民采访等方式,认真了解了近年来贺邵溪村发展情况,深切感受到共同富裕视域下党建统领、改革担当带给村庄的生动实践和深厚力量。


在改革担当精神传承馆,党员们则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沉浸式的视频学习、照片展示、故事阐述、实物解读等方式,全方位了解了谢老创建义乌小商品市场和兴建“乌引”工程等光荣事迹,深刻领会了谢高华同志勇于担当、敢于实干、对党忠诚、真情为民的时代精神。期间,党员们还积极参与了传承馆描红诗、采红歌、党史知识PK等互动体验活动。

庄严醒目的传承馆正厅,全体党员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誓言中回望初心,坚定信仰。

此外,为了让这场研学变得更为充实,全体党员还利用往返车程的机会,集体聆听了支部党员宋珊珊同学的微宣讲《从青山村里悟“共同富裕”》;集中学习了《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等本月政治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

22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升本党员彭梦灵同学表示:“来到衢院的第一次党支部活动非常的充实,既聆听感悟了先辈们实干担当、无私无畏的家国情怀,也亲身领略了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美好愿景。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从中汲取智慧力量、提振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成就青春最美的模样。”(文/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高巧灵 图/赵佳静怡 高巧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