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学业预警教育专题会议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6日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强化对学生的学业管理,督促他们修正学业行为921日中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阶梯教室201召开学业预警教育专题会。学院学工办主任李雪莉及辅导员高巧灵、全体被学业预警学生参会。

会议伊始,学工办主任李雪莉为同学们讲述了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传达了学业预警的重要性,并从同学的个人思想认识、学习习惯养成、中学学科基础等三个方面分析了被学业预警的原因。她期望同学们能够正视自身问题,做好学业规划,切勿因小失大。

其后,辅导员高巧灵结合《衢州学院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办法(修订)》和《衢州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办法(修订)》相关条款,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预警的重要性、挂科的严重性以及挂科后对学业的影响,使同学们准确了解学分、挂科与毕业证及学士学位证之间的关系;同时,高老师还结合《衢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本科生学业预警帮扶管理办法(试行)》,对我院学业预警工作的开展流程、细节内容和后续的帮扶计划也进行了具体解读,希望同学们能够清醒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情况,清晰了解到自己的学习处境,深刻反思原因,早日补齐短板

通过本次学业预警会议,同学们深化了对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也了解了接下来应该如何正确处理学业危机。

作为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学生学业预警工作。对达到学业警示条件的学生,目前已安排班主任/辅导员逐个谈话,一对一帮助学生做好学业规划。并将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把学业警示情况反馈至个别家长,加强家校联系。此外,学院也将组织师生党员结对帮扶等行动引导帮助学业预警学生正确对待学习,顺利完成学业。(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高巧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