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31日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进一步推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1025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学院领导班子、纪委委员、系(中心)主任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并就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进行了重点研读和热烈讨论。与会人员还结合岗位实际,交流了各自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工作的履责情况和重点环节的廉政风险。

纪委书记赵俊华传达学习了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围绕作风建设,以“清廉浙江”战略目标和“清廉学校”建设行动的背景为切入点,结合我校清廉校园“十大专项”工作内容和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与会人员讲授了一堂深刻的廉政党课。

党委书记林定远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二是深化四责协同,特别要发挥纪委监督作用,靠前站位,精准监督,打造清廉化材标杆示范;三是加强廉政文化,特别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涵养廉政文化,为构建风清气正的学院政治生态环境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

院长吕亮总结讲话并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要在持之以恒的学习中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权力观、政绩观,始终坚守人民教师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二要认真学习财务、采购等制度和政策,带头执行,营造尊崇制度、执行制度、维护制度的工作氛围;三是要谨记自身职责,潜心干事创业,以绩效改革、审核评估、申硕攻坚等中心工作为契机,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衢州学院“清廉文化月”活动进行了相关部署。(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高巧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