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思践悟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环境系教师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31日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教师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1024日,环境系教师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通过党员教师作专题发言的方式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党员教师分享了报告中的一系列新表述、新概括和新论断,对大会的主题、一项中心任务、五个重大原则、六个“必须坚持”、中国式现代化等重要论述以及报告中提到的伟大的建党精神、钉钉子精神、斗争、劳动、奋斗、奉献、创造、勤俭节约等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同时还结合专业实际,重点学习了报告中与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相关的重要阐述。

接着教师党员们紧密联系教科研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二十大报告的体会和感想,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作为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坚定理想信念、指导实践、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从报告中汲取精神力量指引发展方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学校申硕目标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与会党员教师一起讨论了系部中心教研核心指标考核、“优质课堂”评选、课程思政建设、教改项目申报、学科竞赛组织、期中教学检查等内容。(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沈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