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与梦想面对面,让未来有规划——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大学规划宣讲进班级活动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0日


为激发22级同学成长内驱力,引导他们合理规划属于自己的成长梦想,踊跃展现出化材学子拼搏向上的良好风貌,近期,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优秀学生党员深入新生班级,开展了多场大学规划宣讲活动。

活动中,各党员宣讲员从梦想的产生、目标的制定、经历的故事、生活的体验中细说自己青春规划的诞生,并用坚定的讲述表达着自己立志实现梦想,积极规划人生,不负青春韶华的决心和力量。他们的信念和热情,感染了全场的同学们,不时响起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从大学伊始就定下要出国留学目标的储涛同学,目前已被同志社大学和莫纳什大学拟录取,他用自己如何逐步达成留学条件的真实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道路,而成功的关键是沿着所设想的道路一步一步奋斗,而这要耐得住寂寞,更要舍得下自由。

今年已超前达到了获得国家奖学金这个目标的宋珊珊同学则以自己丰富多彩的两年多大学生涯为例,告诉同学们:既要抓专业知识,也要抓实践实验,英语也不能放过,持续学习是我们永恒不变的话题;班团委员也好,社团骨干也罢,有一分热就该发一分光……机会永远只会眷顾时刻准备的人。

从本专业到心理学再到应用语言学的转身,黄丹同学始终坚持在不断的实践中修正自己的目标规划。刚迈入大三的她早已确定了考研目标院校,掌握了相关内部行情;同时她也确定了未来的就业单位,且一直为此积累相关实战经验。敢于尝试,敢于承担失败,敢于直面未来,她这样向学弟学妹建议。

本次大学规划宣讲进班级活动让22级的同学们对于大学生活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有利于帮助大家增强目标意识,更好的规划大学生活,为发掘自我潜能,促成自我实现打好良好的基础。下一阶段,学院还将结合政策宣讲、安全教育、理论学习等工作常态化开展“党员进班级宣讲”活动,更大程度的发挥学生党员的朋辈引领作用。(文/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高巧灵 图/黄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