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运行

维护运行

化学与材料专业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属校级实验中心,相关的实验室管理规章的制度全面,设计教学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仪器设备等。建立完善的管理规章制度,包括设备及其档案、维修和使用等制度。中心实施学校、系两级管理模式。学校负责示范中心的建设,提供配套的建设经费。学院负责中心的正常运转、维修、设备更新的经费以及实验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的聘任、考核等。

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设中心主任一名(正高级职称),由学校任命,全面负责整个实验室的教学与发展。设中心副主任三名(副高级以上职称),由主任提名,学校任命,协助主任工作,分管实验室的建设管理、实验教学管理和实验管理。

中心用于日常运行的经费主要包括:1、学校根据中心实验学生人数比例设置的年日常实验室运行维持经费,金额约25万元左右,2、用于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建设的实验室安全专项经费约20万元左右。3、由中心上级主管部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预算的大型仪器日常运行维护维修经费约35万元左右。除了以上三项专项实验室运行维护经费外,各级财政支持项目,每每年投入中心建设不少于350万元。